读者协会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读者协会>>正文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学校大学生读者协会开展“我和我的……”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

2021年11月22日 15:09 文/王航 图/熊和美 点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了把家乡情怀厚植于心灵深处、落实在具体行动中。11月10至18日,学校大学生读者协会在图书馆开展“我和我的……”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共计36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这次系列观影活动,分为看剧荐书、书签制作、影像分享会等三个环节。11月10日,“看剧荐书”活动播放剧目《我和我的家乡》。电影以五个不同的家乡故事,展示每一代人对家乡的挚爱,他们身在每一个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却用自己的方式建设着家乡。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沉浸在“思乡之愁”、“归乡之喜”及“家乡建设”的浓厚情感中。观影结束,协会成员进行相关好书推荐,图书馆纸质及电子资源中均能查找到涉及书目。11月17日,“书签制作”活动开展,同学们有序领取材料,以观影、阅读所感所想手工制作精美书签。一张张五彩斑斓的纸片,写下万千情意,寄托浓浓乡愁。11月18日,举行“影像分享会”,分为朗诵与分享两个部分。在朗诵完推荐书目中的经典片段后进入分享阶段,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分享讨论。大家以“家乡的童年”、“家乡的美食美景”、“家乡的变化”、“家乡的建设”等为切入点,点点滴滴分享着自己的“乡愁”。随着影像分享会的结束,本次系列观影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家国情怀源远流长。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命相依。同学们应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奔跑,做追梦人,用无限的智慧和不竭的热情,胼手砥足,一往无前,为家乡发展续写新的荣光。

“看剧荐书”活动现场

“书签制作”活动现场

“影像分享会”活动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2021年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宣传活动 下一条:有你,便是最好的相遇——读者协会第十三届新老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