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协会
 阅读推广 
 义务馆员 
 读者协会 
 馆长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读者协会>>正文

图书馆开展线上“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推广活动简况

2022年10月27日 15:57  点击:[]

图书馆开展线上“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推广活动简况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传神”。为配合省书博会的相关要求,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阅读氛围,2022年9月14日至17日,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读者协会组织开展了“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对象为全校师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5日至16日阅读打卡。参与人在QQ群里截取阅读书目片段进行实名制打卡;第二阶段为9月17日线上分享会。9月17日晚上七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读书分享会,会议由读者协会会长张飘飘主持。

会议伊始,会长张飘飘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五四那批人》的阅读感悟,为大家展示了“五四”运动时期革命先烈的坚韧与使命,以不同的视角去看待历史人物,并由此及彼展望未来,思考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分享会自此拉开了帷幕。紧接着文学与传媒学院管泽梅同学分享了《青春之歌》,这本书则将同学们带入林道静的成长故事,展示战火年代知识分子的成长之路,领会其对祖国的热爱与真诚,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奋斗进取。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在《红岩》中感受全国解放前夕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殊死搏斗,歌颂革命烈士的坚强与不屈;在《历史的温度》中同蔡元培、辜鸿铭共同站在十字路口面临彷徨与抉择,感受历史的温度;在《中国十二时辰》中回首脱贫攻坚道路的筚路蓝缕,体味追求小康之路的曲折艰辛;在《平凡的世界》中感受普通人与命运抗争的顽强坚毅,被平凡人闪闪发光的人格魅力吸引……

时间在同学们真诚的分享与交流中流逝,这次分享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疫情让整个校园变得安静的同时,也给同学们创造了静下心来好好阅读的机会,这也是读书分享会的意义所在。一本好书就像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在书中感悟精彩人生,在书中品味百味生活,在书中寻找心灵慰藉,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共建书香校园。

undefined

1:线上读书分享会截图

 

undefined

2:同学们踊跃分享发言

 

undefined

3:线下投稿

 

 

/黄晶   图/ 张飘飘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阅读青春2022年读协画册 下一条:不忘初心,扬帆远航——读者协会开展第十四届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