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数据库
 版权公告 
 中外文期刊 
 中文图书 
 学位论文 
 其他数据库 
 自建数据库 
 试用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其他数据库>>正文

中国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大数据分析平台

2022年06月17日 14:39  点击:[]


平台网址:https://gpk.cnki.net

《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是为高校科研人员提供评定高校科研成果的定量分析工具是《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的升级版

支持开展学科规划、学术评价、人才管理、资源调配等工作。

支持开展学科情报研究、学术评价服务、人才评价、学科发展研究等工作,深化专业咨询、知识服务能力。

支持教育管理部门开展地区间、机构间横向对比,对发展战略制定、机构评估、资源调配有决策参考价值。

一、【 基本功能 】


v 机构分析可根据高校类型、高校所在地区或学校名称任意选择高校作为分析对象,以及任意选择分析年份和科研成果类型指标,作为一组分析项。同时,可通过学科门类、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等过滤条件,对不同高校特定学科的教学科研成果数据进行分析,可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均值、985高校均值等指标进行对比分析。

v 学者分析可根据学者单位、学者姓名任意选择学者作为分析对象,以及任意选择分析年份和科研成果类型指标,对不同学者在特定学科的教学科研成果数据进行分析。

v 地区分析用户可任意选择地区作为分析对象,以及任意选择分析年份和科研成果类型指标,对不同地区特定学科的教学科研成果数据进行分析。

v 学科分析用户可任意选择若干所高校的若干个学科作为分析对象,以及任意选择分析年份和科研成果类型指标,作为一组分析项进行分析。

二、【 应用特点 】


v 成果类型全面包括2006年至今的国内学术期刊(含中华医学会期刊)、SCI/SSCI/A&HCI/ESCI收录刊、CNKI学术会议、CPCI-SSH/CPCI-S国际会议、博硕士学位论文、报纸、国内专利、基金项目、奖励、国家级精品课程等统计数据,基本覆盖了高校科研的主要成果类型。

v 学科分类契合结合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及高校专业划分情况,将论文划分为13个学科门类、103个一级学科和359个二级学科。以论文的学科为基础,统计作者、高校各学科发文。为评估高校在各学科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提供客观数据。支持同类高校间的学科比较,也满足高校对人才评价、人才引进和寻找学科专家的需求。

v 指标体系完善涵盖成果数量(含第一/通讯作者成果数、北大核心期刊发文、CSSCI发文、CSCD发文、基金论文、国家基金论文等)、被引频次、下载频次、h指数、高被引作者数量、高被引论文数量等十多项评价指标。

v 分析功能强大支持科研成果类型指标项、机构、学者、地区、学科、年份等任意组合检索,数据子项多达万条;高被引论文支持前0.1%1%10%20%不同阈值检索,遴选高质量论文。

v 数据更新及时数据库实现月更新,及时反馈高校及其学者成果的数量及影响力变化情况。


三、【 使用权限 】


可在所在学校IP范围内正常使用。


上一条:Worldlib Excel国外优秀学术论文平台 下一条:师范教育专题类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