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基层工会赴习水土城开展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2021年07月19日 10:57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丰富工会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中旬,图书馆基层工会全体职工赴习水土城开展了建党百年红色文化学习活动。追忆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内,全体职工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关于四渡赤水战役的详细解说,仔细阅读文献资料,观看珍贵历史文物并参观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大家对红军四渡赤水的战斗过程有了深入了解,深刻领会了四渡赤水的伟大历史意义,体会了当年红军战士们在艰苦卓绝的战争环境下,坚定共产主义革命信念和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重走红军路徒步中,大家对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老一辈革命家的卓越智慧和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奋进、不怕牺牲的四渡赤水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在青杠坡战役遗址烈士纪念碑前,用诵读的方式祭奠英烈。抚今追昔,缅怀先烈、追寻足迹,是为了记住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学习活动,使全体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也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工作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邹宝萍 /颜谦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2021年暑期开放安排表 下一条:相伴读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图书馆读者协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