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阅读·悦见美好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2023年04月25日 15:15  点击:[]

书香浸校园,共享阅读美。2023年4月24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带领大学生读者协会以“阅读·悦见美好”为主题,在鉴湖旁成功举办了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据统计,全校共有师生50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当天阅读推广活动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每一项活动都以“通关、打卡、集印”等步骤进行。其中包含了“经典晨读”、“图书馆数字资源推介”、“今日我荐书”、“与经典同行读书笔记展”、“图书跳蚤市场”、“超期书免罚回家”、“玩转图书馆”、“书山寻宝,学海泛舟”等十五个现场活动,以及“知网密盒,有奖竞答”、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发现阅读新世界——创意图像作品创作大赛”等五个线上活动。活动现场,还专门为大四同学设立毕业论文检测咨询点,就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为确保这次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顺利举办,读者协会的成员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同学们分工合作,积极进行策划、制作、宣传等,具体完成了方案制定、人员培训、海报设计、场地申请、公众号推送等以及各种物资设备的准备工作。活动前一天,读者协会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有条不紊地进行场地布置,为第二天活动正式举行做足了准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每个活动棚前都排起了长队。参加活动的师生络绎不绝,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开始,师生们纷纷在“阅读·悦见美好”主题长幅上留下了签名。“经典诵读”活动棚前,同学们单独或者以组合方式,大声朗读经典篇目。“今日我荐书”展板前,同学们贴上了心愿条,推荐自己喜爱的图书。在“图书跳蚤市场”,同学们“淘宝”二手图书,实现图书二次利用。“玩转图书馆”活动棚前,同学们通过以答题的方式,了解掌握图书馆使用常识和阅读知识。整个活动在下午五点四十分结束,据统计,这次活动共赠出图书120多册、礼品1000余份,二手图书售卖400余册,读者荐书心愿条填写2000余张,同时免除了49位读者的图书滞纳金。

此次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圆满完成,得到了广大师生极大的支持和认可。图书馆坚持以师生为本,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世界读书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细读一本图书,在书中品尝世间百味、思考深刻寓意、沉浸如画美景,感受阅读之美。

文/宋颖 图/方尚礼、高慧月 审核/方尚礼

“阅读·悦见美好”横幅签名

“经典晨读”

“书山寻宝,学海泛舟”

“知网密盒,有奖竞答”

活动现场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指导读者协会开展2023年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宣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