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图书馆召开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3年05月15日 11: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贵州师范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不断提高图书馆服务师生读者的能力与水平,512日,图书馆召开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尚礼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暨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推进会的精神,组织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接着原文领学了《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有关章节,尤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

会议强调,全馆职工在开展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中,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学习和运用好《贵州师范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读本》,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精神实质,把师德师风建设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自己的一言一行当中,推动图书馆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方尚礼领学

随后,方尚礼带领全体职工重温了《贵州教师誓词》。还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教材,进行了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全体职工应当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自查自省,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职业底线,做到警钟长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育人环境。


文、图/熊近宏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新时代 新征程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展览” 下一条:阅读·悦见美好 ——图书馆成功举办2023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