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真情治愈人心,温情永存于心 ——图书馆举办“图图放映厅”温情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11:06  点击:[]

温情包裹人生真理,热情点亮引领方向。5月25日,图书馆带领大学生读者协会举办了“海蒂和爷爷”温情系列观影活动。

这次系列观影活动,分为看剧荐书、书签制作、影像分享会三个环节。“看剧荐书”环节播放剧目《海蒂和爷爷》。影片讲述了一个小女孩海蒂从城市来到阿尔卑斯山上的爷爷家,与爷爷之间的相处过程,以及她在大自然中成长的故事。由瑞士导演阿兰·葛斯彭纳执导,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励志电影。同学们通过观影,了解当代孩子面对病态城市生活的困惑和反感,在亲情和自然之间寻求心灵自由和成长的可能性,展现出了困惑与温暖的一面。观影结束,协会成员开展了“书签制作”活动。同学们有序地领取材料,以观影、阅读所感所想手工制作了精美书签。一枚枚五彩斑斓的书签,表达了同学们对海蒂和爷爷的生活祝福以及对真情与温情的赞美。最后举行的“影像分享会”,分为朗诵与分享两个部分。朗诵推荐书目中的经典片段后,进入分享阶段,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分享讨论,以“亲情”、“初心”、“责任”、“幸福”等为切入点,积极交流所思所感,并告知对方不仅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也要留心观察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情。随着影像分享会的结束,本次系列观影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真情治愈人心,温情永存于心。人这一生总会遇到生活的挫折与打击,但人生短暂,温情与真情永远伴随其中。我们与其在生活的打击中一蹶不振,不如活成一束光,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会照亮前方一望无垠的路。无论光芒万丈,还是寂寥失落,请保持对真情的追求和对生活的憧憬,这不仅是本次活动要告诉我们的道理,也是我们始终坚守的人生真理。

文/陆珍祺 杨国强图/何凯审核/方尚礼

观影现场

上一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图书馆指导大学生读者协会举行第十五届换届选举 下一条:“英”为有你 “语”众不同 ——图书馆举办新东方英语四、六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