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08:29  点击:[]


826日,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重要论述 不断提升利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会议上,支部书记方尚礼领学了《习近平: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习近平: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两篇理论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论述。会议要求,通过学习一是要正确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要正确认识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积极投身到反腐败斗争之中,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主题党日活动还例行开展了上“微党课”。这次“微党课”由刘南燕、梅胜两位同志主讲。刘南燕讲课题目是“党课既要‘有意义’,更要‘有意思’”,着重讲解上好党课不仅要注重理论性和严肃性,也要有“接地气”的讲法、说法,才能够让听课人听其课、收其效,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梅胜讲课题目是“在党史学习中找准‘人生坐标’”,他从“爱国奋斗”、“知重负重”、“人民至上”三个切入点开讲,为大家阐释了认真学习党史在指导实践工作种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最后,方尚礼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以多种形式开展党的理论的学习,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更好地学习掌握党的理论,从而更好地利用好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不断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微党课”是一种互动性较强的理论学习方式,我们要扎实上好微党课,切实做到人人既是上课者又是学习者,使开展“微党课”一定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熊近宏 /付汝霞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深入学习党纪党 规持续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