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本馆简介 
 发展规划 
 组织机构 
 馆舍风貌 
 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图书采购办法(试行)

2023年03月09日 10:08  点击:[]

图书采购工作是图书馆资源建设的重要构成部分,是一项全校性工作。为了推动各教学、科研单位积极参与图书采购,提升图书馆资源建设质量,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结合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图书采购原则

(一)坚持藏用结合,以用为主原则。围绕学校办学定位,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采购专业类图书为主,统筹采购学科专业发展前沿以及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图书,形成馆藏特色。

(二)坚持以生为本,服务育人原则。统筹采购适应学生全面发展需求的各类图书。LaG三江学院图书馆

二、图书采购经费分配

(一)充分发挥图书采购经费使用效能,图书馆和教学科研单位各占一定比例。图书馆使用经费主要用于馆藏续订、工具书、通用图书、特藏图书等采购。教学科研单位使用经费用于专业图书采购。

(二)各教学科研单位使用经费的分配,依据在校学生人数、教师人数、博士人数、高级职称人数、重点支持的学科专业数、硕士点建设等因素进行评分,按其权重确定数额,并据此预分配采购图书种数。

三、图书采选

(一)图书采选分为集中线上采选和分散采选,以形成采选图书书目。

(二)图书馆每年上半年组织教学科研单位参加全国馆配图采会集中线上采选图书。各教学科研单位按每个专业选派一名责任心和专业能力强的人员参加。

(三)集中线上采选未完成全年预分配采购图书种数的单位,可以分散采选方式,将所需图书书目报送图书馆或者参加现场采选。

四、图书购置及工作流程

(一)图书购置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采购物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二)图书馆对集中线上采选、分散采选图书书目进行数据加工,形成订单。向供应商提交订单,供应商供货。

(三)图书馆每年底向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报告年度采购图书情况。

(四)图书购置工作流程: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特藏阅览室管理办法 (试行) 下一条:图书馆数据查询申请表、师范类专业纸质和电子图书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