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缅怀先贤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图书馆党支部赴李端棻纪念馆开展“迎七一·庆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1:34  点击:[]

在“七一”建党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嘱托、拼搏进取,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永乐乡李端棻纪念馆开展“缅怀先贤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李端棻纪念馆内,支部书记方尚礼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担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主体意识积极投身到各自工作中。

在纪念馆内,常秀红、高慧月两位同志还为大家上了微党课。常秀红围绕“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从传承红色基因的原因、重要性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高慧月则以“立标尺,树形象,比作为”为主题,指出我们作为图书馆人员,要强化工作责任心、强化爱岗敬业精神、强化规范意识,切实做到立足岗位,树立党员形象,为读者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去到了李端棻墓,并以献花、诵读祭文方式表达了对先贤的缅怀。同志们被先贤李端棻爱国、敬业、重教、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做好李端棻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提升思想文化素质,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下午,大家还去往永乐乡小山参观了“藏报达人”刘玉智近六十年收藏的报纸,感受老报纸延续的历史文化价值。

全部活动结束后,同志们都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为党的事业奉献力量,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七一”到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近宏 /颜谦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开展“追忆先贤李端棻 继往开来传美德”活动 下一条:我校选手在“阅读最致远·书香誉黔城” 贵州省诵读大赛中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