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图书馆基层工会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1月14日 15: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团结奋斗力量,搞好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1111日,图书馆基层工会组织职工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豫章书院开展了红色革命和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人员来到乌当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大家通过参观陈列馆图文资料和历史文物,深切感受了那段中国革命艰难曲折而又振奋人心的历史。1935年中央红军三军团与国民党中央军在百宜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战斗结束后,百宜乡的人民群众冒着生命危险掩埋了红军遗体。19733月,中共百宜公社委员会、百宜公社管理委员会将埋葬在拐比青岗坡的4位红军烈士的遗骨,以及埋葬在百宜盐行边的2位烈士遗骨,移葬于百宜后山的石关井。2007年,乌当区将红军烈士遗骨遗物迁葬于此,建立了百宜红军烈士陵园。2015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被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年,百宜红军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在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还进行了重温入党宣誓,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全体人员来到豫章书院参观。豫章书院坐落于乌当区羊昌镇,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成立了黔学研究中心,打造了黔学“百家讲坛”,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在豫章书院人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中华八德路、二十四廉图解等,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大家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贵州文化教育史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图书馆人员,一定要把书院教书育人、传承文化的好的理念带到工作中去,为服务师生读者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期间,基层工会还组织学习了新《工会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开展了羽毛球、跳绳等素质拓展活动等。

文、图/邹宝萍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展最美家乡卷,叙最美家乡情 ——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乡村振兴图说“家·乡”美 摄影、微视频比赛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评优表彰中荣获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