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缅怀历史,感恩先烈 ——图书馆读者协会开展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

2022年11月23日 15:05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1120-22日,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家国情怀系列观影活动,观看电影《狙击手》,百余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看剧荐书、书签制作、影像分享会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看剧推书”,1120日下午,同学们来到图书馆十楼一同观看了电影《狙击手》。该部影片系根据抗美援朝战争中“冷枪冷炮”运动里的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观影现场,同学们被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舍生取义的大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第二部分“书签制作”,1121日下午,同学们选择好书,推荐书中好的段落予以阅读,大家并制作了一张张精美的书签。第三部分“影像分享会”,1122日下午,同学们举行了电影《狙击手》观后感与读后感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认真聆听。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还进行了阅读分享与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培养自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黄晶 图/吴绍琴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 下一条:韶华青年志,同‘新’向未来 ——图书馆读者协会第十四届迎新晚会暨表彰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