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馆内新闻>>正文

齐声战疫情·共诵家国情 ——图书馆朗读亭第四届诗书诵读大赛完美收官

2023年03月07日 16:26  点击:[]


“你要相信,冷清是一种力量,宁静也是一种美好,更是一种坚强。一切都将过去的,黑暗之后是黎明,送走寒冬必迎春暖花开,待疫情过后,你我定会有更美的相逢”……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朗读,将我们带入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为了打赢这场战争,全国人民携手并进,共渡难关,一大批暖人心的“为众人抱薪者”从暴风雪中挺身而出。

图书馆于2022年11月11日启动朗读亭第四届诗书诵读大赛,主题以“齐声战疫情·共诵家国情”为名。参赛的同学们以诵读寄情怀,以声音铭记忆,表达了对抗疫逆行者的敬意和祝福。

大赛前期,通过线上海选收集到参赛作品共200余份,其中有30位优秀诵读者,通过选拔进入了决赛阶段。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与传媒学院黄超获得大赛一等奖,商学院蔡云朵、文学与传媒学院陈瑜和季凤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郭真慧、付天欢、程洁、向春柚和历史与档案学院王黎焱获得三等奖,商学院王莎莎、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琦和张敏月获得最佳人气奖。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的颁奖仪式推迟到2023年3月7日举行,本次大赛遂圆满结束。

朗读亭诗书诵读大赛在每年初冬时节开启,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师院,我们诵读,感知快乐;我们诵读,心与心碰撞。诵读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它让我们用声音拥抱世界。图书馆,朗读亭,我们下一届诗书诵读大赛再会!

文字/覃昌佳、韩李洪 图片/覃昌佳 审核/方尚礼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圆满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招新录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