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馆内新闻 
 党建动态 
 参馆图集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党建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习水土城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5:16 文/付汝霞 图/侯晓玲 审核/王久云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活动,积极发挥了图书馆党史知识文化传播的阵地作用。同时,为真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党支部结合自身党务和业务工作实际,于7月14日—15日赴习水土城,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暨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资源参观学习活动。

7月14日上午,全体人员在学校大门口集中乘车奔赴习水土城,行进途中,在陈劲松老师的领唱下,大家在车内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歌,悠扬的歌声在车内飘荡,激起了大家心灵深处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

行车途中的“唱响红歌”活动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开始前,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久云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详细解说下,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内相关历史文物和文献资料,回顾了红军土城战役、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战斗历程,深入了解了红军一渡赤水、扎西整编,二渡赤水、再占遵义,三渡赤水、调虎离山,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伟大壮举。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红军当年用过的生活实物、一个个模拟战斗场景、一幕幕红军四渡赤水时的虚拟景象、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

1AB323

参观完纪念馆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展厅,全体人员随机分为四组开展了党史大事件排序比赛,其中,有一组仅用了7分钟时间完成比赛,且排序完全正确。

1BF65

“党史大事”急速排序比赛

    7月15日上午,在前日学习的基础上,全体党员来到青杠坡战役遗址,用诵读的方式祭奠英烈。

1C4DB

集体诵读《长征组歌》

236C7

少先队员代表诵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